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晚会
时间:2018-04-12 10:45:13   点击:

     3月24日晚,海洋与气象学院在艺术学院小剧场举办了2018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晚会。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湛江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谈建军;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许进副主席;湛江市气象局李汉斌局长、莫小华副局长;南海舰队海洋水文气象中心主任刘正奇、总工程师周毅;海军92689部队蔡胜利副政委;海军航空兵气象台罗万军台长、郑中良教导员。晚会开始前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徐峰教授致辞。
      今年3·23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智慧气象是通过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入应用,依托于气象科学技术进步,使气象系统成为一个具备自我感知、判断、分析、选择、行动、创新和自适应能力的系统,让气象业务、服务、管理活动全过程都充满智慧。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共有12个节目7种形式的表演,有舞狮、朗诵、舞蹈、相声、歌曲、手语和话剧,让到场的观众和嘉宾大饱眼福。其中四个节目来自于协办单位,如海军航空兵提供的歌伴舞《军旗飘飘》,重现了抗战时期的艰辛,让我们懂得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南海舰队提供的小品《家》呈现了海军气象官兵因为要坚守岗位过年不能回家的场景,使我们感到解放军气象官兵为了捍卫国家领土、献身国防的付出,让我们对他们肃然起敬。湛江市气象局的歌曲《路一直都在》和《中国结》也同样精彩。我校同学自己编排的节目也都很出色。整个晚会在一片欢歌笑语声中圆满结束了,让我们带着“智慧气象”的使命相约明年3·23。
 
附:世界气象日的由来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即世界气象日。国际气象组织的前身原为非官方性国际气象合作机构,1947年9--10月,该组织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了45国气象局长会议,决定成立世界气象组织(World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WMO),并通过了世界气象组织公约。公约规定,当第三十份批准书提交后的第30天,即为世界气象组织公约正式生效之日。1950年2月21日,伊拉克政府提交了第三十份批准书,3月23日世界气象组织公约正式生效,标志着世界气象组织诞生。在各成员国代表签订的世界气象组织公约生效一周年之日,即1951年3月23日,正式改组为世界气象组织,成为政府间的国际气象合作机构,并与联合国建立关系。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1960年世界气象组织将1950年公约生效日或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之日,即3月23日定为"世界气象日",并从1961年开始,每年都要组织全球气象水文界开展庆祝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举行新疆籍同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