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与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与指导 -> 正文

民航西北空管局本部通导、气象岗位2022年招聘公告

作者:钟艺晴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2-06

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民航西北空管局)成立于 1995年 12月 22日,是全国七大地区空管局之一,主要负责空中交通管制、通信、导航、监视、航空气象、航行情报服务等工作。下设 3个分局: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民航宁夏空管分局。承担陕、甘、宁、青四省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通信导航、气象和航行

情报服务工作,是飞行安全的主要保障部门。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通信导航监视岗位、气象设备维护维修岗位:10人
气象预报(观测)岗位:1人
二、工作地点
西安、咸阳
三、招聘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
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国(境)外2022年高等学校毕业生;或通导气象相关专业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招应届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代码见下图表格):

 

通信导航监视岗位、气象设备维护维修岗位招聘专业目录(大学本科)
080701
电子信息工程
080702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703
通信工程
080706
信息工程
080712T
电磁场与无线技术
080713T
电波传播与天线
080714T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0902
软件工程
080903
网络工程
080909T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081203T
导航工程
通信导航监视岗位、气象设备维护维修岗位招聘专业目录(硕士研究生)
080902
电路与系统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81001
通信与信息系统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081201
计算机系统结构
081202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081105
导航、制导与控制
气象预报(观测)岗位招聘专业目录
(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
070601
大气科学
070602
应用气象学

(四)毕业办理聘用手续时,须同时取得相应的学历证
书、学位证书以及 2022年毕业生报到证;
(五)毕业时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不低于425
分,或通过专业英语四级及以上考试;国外留学生如无以上成绩,则雅思成绩不低于5.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72分;
(六)通导、气象专业人员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体检标准;
(七)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年龄在24周岁(含)以下(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年龄应在27周岁(含)以下(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对于因大学生入伍等国家规定的情况超龄的,提供相关证明后,可累加相应年限进行报考;
(八)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爱岗敬业,无违纪、违法记录;
(九)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身体条件。
(十)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材料。
四、报名信息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 12月 7日 24:00
(二)报名网址:
https://nwatmb.wjx.cn/vj/tIZGjIU.aspx
(三)报名二维码:

(四)报名需上传附件内容:
1.本人1寸蓝底正装照片。
2.大学至今全学科成绩单(教务处盖章)。
3.其他在报名信息里体现的所有证书。
4.将所有扫描的附件(不包含照片)合并为一个 PDF 文件,大小压缩在 5M 以内,并按照以上顺序进行合并上传,将附件命名为报考单位+报考岗位+姓名。
5.未按照要求上传附件即视为报名无效。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
本次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应进入指定报名入口进行报名,并按招聘公告内规定的时间进行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二)资格审查
根据应聘人员报名提交的资料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者以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未通过资格审核的应聘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三)笔试
1.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均须参与民航西北空管局统一举行的招聘笔试。
2.笔试时间:2021年 12月12日(上午 9:30-11:00)
3.笔试地点:西安(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兰州(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4.通信导航监视及气象设备维护维修岗位笔试范围包括:通信原理、电路原理(包括数电、模电)、电气控制、电磁场、信号处理、计算机及网络、行政能力测试、英语等相关基础知识。
5. 气象预报(观测)岗位笔试范围包括:气象学、天气学原理、动力气象、气象统计分析、天气学分析、数值天气预报、气候学、海洋气象学、大气物理学、卫星气象、雷达气象、大气探测、云与降水物理、航空气象学、行政能力测试、英语等相关基础知识。
6.笔试满分100分。分数线由民航西北空管局统一划定,淘汰率为10%(四舍五入后取整数)。
7.各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5: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不足以上比例的,按照参与笔试的实际人员进入面试环节。如进入面试名单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并进入面试环节。如遇进入面试人员放弃面试资格,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至满足5:1比例。
8.注意事项:报考人员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凭本人身份
证在考场领取)、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以及届时根据考点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所需提交相关材料,缺少证件材料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9.以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进入面试环节人员参加面试,未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四)面试
1.面试时间:2021年12月14日—2021年12月16日
2.面试地点:西安(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须参与综合能力测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心理测评报告作为面试心理素质的参考依据。
4.通过面试的应聘人员将接收电话或短信通知,未通过面试的应聘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五)综合成绩
应聘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四舍五入后取小数点后 2位)。
(六)体检
1.体检时间:2022年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体检地点:西安(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根据应聘人员的综合成绩,按照 1:1 比例进行入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如遇体检不合格或个人放弃等情况造成岗位候选人空缺时,可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依次递补,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或重新开展招聘。
(七)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 中 国 民 航 人 才 网(www.caachr.com.cn)及我局办公网站同时发布,公示 7个工作日。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与拟聘用人员签订三方协议。正式报到上岗,且顺利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报到证、英语成绩单等必要材料后,我局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六、注意事项
(一)考生如未按规定参加招聘工作各环节,视为自动弃权。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违反招聘规定,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或有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
(三)请考生保持网上报名平台中所留通讯方式畅通,注意关注电话或短信通知。因通信无效,带来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联系电话:029-8879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