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与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与指导 -> 正文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鲁玺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作者:钟艺晴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1-26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鲁玺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因科研工作需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鲁玺副教授拟招聘科研助理1名。


一、岗位职责

1. 参与温室气体车载监测与碳核算研究;

2. 参与可再生能源、碳中和相关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3. 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要求

1. 环境、气象等相关专业优先,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 有实地调研、环境监测等经验者优先;

3. 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适应短期外勤工作。

4. 能尽快到岗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按清华大学合同制人员相关管理办法执行,具体面议。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个人基本信息、工作或研究经历、参与科研项目及个人贡献、成果发表情况等)以附件形式发至gao-lan2020@mail.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科研助理”。通过初选者将收到参加面试的通知,未通过初审者不再另行通知。

 本招聘长期有效,欢迎联系!


课题组负责人介绍:

鲁玺,2017获国家基金委优青项目资助,2020年获国家基金委杰青项目资助。围绕我国同时面临的气候与大气环境问题,长期开展低碳能源与大气环境复杂系统建模研究,完善了多系统耦合协同发展机制与理论,以及其与大气污染的协同控制策略,为从源头控制我国所面临的大气污染问题提供科学依据;对 “一带一路”国家可再生能源潜力开展研究,为国家绿色“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科学支撑与理论依据。近年来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SSCI论文52篇,其中1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于SciencePNAS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SustainabilityJoule等国际顶级期刊。担任SCI期刊Energy Strategy Reviews副主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