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十三届海洋科技学术节之“3.23世界气象日”活动颁奖大会

作者:梁敬伟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06-02

6月1日下午14:30,由学校团委主办、海洋与气象学院承办的“3.23世界气象日”活动颁奖会在钟海楼04023举行,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本次颁奖仪式到场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老师,大气科学系主任范伶俐老师,活动指导老师朱陵晶老师,林海峰老师,钟艺晴老师和梁敬伟老师。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作活动总结。本次活动充分结合我校海洋科技艺术传统和我院优势,通过多样的参赛形式,在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的同时,加深同学们对气象和海洋的认识。截止活动结束,共16个学院参加本次活动,收到作品497件,参与学生达834人,获奖学生共28人,科普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公众影响力,展现了海大学子追求真理的科学意识和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气象是全球性问题,我们的气候正在发生变化,随着人类的活动,世界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水资源压力。因此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而每一年的气象活动竞赛,不仅是为了每年的气象主题作服务,也是让同学们更加有效地学习到气象相关知识,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气象相关问题。本次“3.23”世界气象日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同学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