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2021年“优良学风宿舍”评选实施方案

作者:梁敬伟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1-25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优良学风宿舍”评选活动。现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评选实施方案。

一、评选对象

海洋与气象学院现住全日制本科学生3人以上的学生宿舍。

二、评选原则

1.坚持标准,择优评选,突出“优良学风宿舍”的典型示范作用。

2.根据年级进行评选,每年级评选10个优良学风宿舍。

三、评选条件和评选标准

1.舍风建设方面(20%):宿舍同学能够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赌博、不酗酒、不抽烟、不打架、不晚归,文明上网,团结和谐,本学期及上学年无违反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行为,未受到通报批评或处分。

2.学风建设方面(50%):宿舍内学习氛围好,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上学年无挂科和旷课记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违法违纪记录;宿舍同学上学年获奖学金达50%以上;宿舍同学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到50%以上。同等条件下,宿舍同学本学期及上学年在校级以上学科和科技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3人以上报考研究生的宿舍优先考虑。

3.内务卫生方面(15%):个人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室内和门口无垃圾堆积、无宠物、无破坏家具、无乱涂乱画等现象;宿舍整体卫生及同学个人卫生状况保持良好,室内空气清新。

4.遵章守纪方面(15%):宿舍同学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日常行为规范、学生宿舍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本学期及上学年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接电用电、抽烟、私养宠物、晚归等不良行为记录。

四、评选流程

1.宿舍自评:2021年11月25-28日为各年级宿舍自评和申报时间。宿舍长组织本宿舍同学对照评选条件,认真填写《海洋与气象学院“优良学风宿舍”自评表》(附件1),并于11月29日前提交相应电子佐证材料给学院团委书记梁敬伟老师。

2.现场评价:11月29日-12月5日,学院学工办组成评审小组对申报的宿舍进行现场评分,并填好《宿舍卫生评选评分表》(附件2),统计每个宿舍的现场评价得分。

3.综合评审:12月6日-12日,学院学工办组织评审组对申报的宿舍进行综合评审,计算综合得分,各年级综合得分排前10名的为优良学风宿舍。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评2021年度海洋与气象学院“优良学风宿舍”名单。

五、评选表彰

1.学院召开表彰大会对“优良学风宿舍”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对获评“优良学风宿舍”的学生各奖励0.3品行分以及精美奖品。

2.“优良学风宿舍”评选活动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和各班级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优良学风宿舍”,在宿舍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附件:

1.海洋与气象学院“优良学风宿舍”自评表

2.宿舍卫生、纪律现场评分表

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24日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