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气象局2022届气象类高校毕业生湛江专场公开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林海峰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01-03

2021年12月30日,广东省气象局人事处组织韶关、河源、梅州、江门、湛江、茂名、肇庆、云浮、汕尾等九个地市气象局到我校举行气象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共为毕业生提供30个就业岗位。本次招聘采用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这是广东省气象局第一次采用直接面试的方式招聘本科毕业生。

学校领导,校长办、学生处、海洋与气象学院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毕业生招聘工作。报名面试前,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出席了见面会,参加招聘会的广东省、地市气象局领导以及学生处处长尹喜、校长办副主任吴俊羽和海洋与气象学院全体院领导、大气系正副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喜处长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出席湛江市会议回校后会见了气象局领导。

见面会上,林晓敏副书记对广东省气象局、各地市气象局到我校招聘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各气象局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林晓敏副书记介绍了学校86年来的办学历程、目前的办学情况、办学目标以及气象类人才培养情况。林晓敏副书记感谢广东省气象系统一直以来对学校大气专业毕业生的信任和关爱,要求海洋与气象学院要做好本次毕业生招聘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行业去,学有所用,锻炼成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局的交流合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跟踪调研,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信念坚定、能力水平高、服务海洋气象事业的“三能”人才,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广东省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薛晓冰介绍了广东省气象局的基本情况和我校毕业生在气象系统的工作情况。薛晓冰副处长对我校为气象事业不断输送人才表示衷心感谢。据统计,在广东气象系统的工作人员中,广东海洋大学毕业生占比达20%,在湛江市气象局的人员中,占比更是达到50%。广东省气象局2022届毕业生招聘工作分三个阶段,本次到广东海洋大学招聘属于第一阶段,以招收气象类专业毕业生为主,第一次采用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招聘,第二阶段以招聘非气象类专业为主,第三阶段以招聘地编人员为主。

为做好本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校长办、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海洋与气象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参加招聘,学生报名热情高,共有101名毕业生报名通过资格审查并参加了招聘面试。

海洋与气象学院将通过本次毕业生招聘,认真总结经验,加强与省、地气象局和相关企业单位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