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梁敬伟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09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正值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2021年10月9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50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陈晓书记、刘宏英副书记、学生处民族学生管理老师、学院辅导员和全体民族学生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刘宏英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老师们对21级民族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与会学生一一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关怀之情。随后,副处级辅导员林海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引导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刘宏英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同学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中,退伍学生叶尔得别克分享了他的精彩军旅生活。他认为,两年的军旅生涯不仅为国防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而且还锻炼了自身的军事素质,丰富了人生阅历,尤其在意志磨炼、团结拼搏和战友情怀等方面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最后,陈晓书记为本次座谈会做总结性讲话。陈书记强调,作为海大学子,思想上要勿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行动上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民族文化,加强不同民族间的交流,自觉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多与学校和老师交流,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学校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要目标远大、勇于担当,珍惜机会、刻苦努力,健康成长,努力建设美丽家乡,共圆祖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