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梁敬伟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5

青春献礼二十大,深化改革促发展。11月13日晚上,海洋与气象学院在钟海楼02030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梁梓珊、学院团委书记梁敬伟、学院辅导员黄瑞焕、学院团委副书记叶子键、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雪驰、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景国乐、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80名学代会正式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前举行了预备会,学院主席团成员、各代表团召集人、学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各工作机构成员参加会议。预备会上,全体代表听取了筹备委员会秘书组景国乐同学汇报的《海洋与气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此次学代会的系列文件草案,宣读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并强调了此次学代会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位代表履职尽责、遵循章程,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梁敬伟主持。宣布大会开幕后,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教室里激荡着充满爱国热情的歌声。会议的第一项流程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梁梓珊宣读批复,她肯定了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会在学校事业发展和同学成长成才做出的积极贡献,要求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大会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做好大会的筹备、组织和选举工作。团委书记梁敬伟代表学院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指导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各位代表和全院广大同学致以问候和祝愿。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构建思想引领“好”、组织建设“全”、文体活动“精”、权益维护“实”的平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各级学生会组织要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按照深化学生会改革既定的奋斗目标,找准发力点,抓住关键点,谋求突破点。他希望全体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积极担当、做好表率,以青春之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雪驰同学进行的《海洋与气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成员听取并讨论了梁雅晴同学宣读的《海洋与气象学院本科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细则》修正内容。接着,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投票选举出新一届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结果产生后,由梁敬伟老师公布了新一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名单。接着由邹其芳同学进行宣读倡议书。

最后,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和全体学生代表共同奏唱团歌,全体委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学院与老师的嘱托和同学们的信任,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学生服务。

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能够不负众望,扬帆起航,踏实工作,吸取经验更加奋进,让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会更上一个台阶!至此,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