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梁敬伟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1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加强党对学生会工作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学生会中的政治功能,积极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提升学生会的组织活力,推动学生会发挥好第二课堂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功能,坚定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因疫情防控需要,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于11月28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院团委书记梁敬伟和学生会成员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冯睿主持。

会议伊始,大会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文,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勇担使命任务。

大会第二项,冯睿介绍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的意义和作用。明确要求学生骨干要担负起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职责,加强自身思想品质建设,提升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好表率,以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学生骨干风采。

大会第三项,参会学生会成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梁敬伟老师监票。

大会第四项,由计票人宣读计票结果。谢梓涵、冯睿、苏静蕾、邹其芳、蒋怀旭当选为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中,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

大会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新时代新征程上,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会将努力打造同学们心中满意的学生会,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广大同学不负伟大时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