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梁敬伟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1-18

2021年11月14日,海洋与气象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学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院长谢玲玲、副书记刘宏英、副院长郑少军、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代表出席开幕式。学院团代会、学代会正式代表共104人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梁敬伟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代表学校团委致贺词。袁仁广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加强学习、当好“领头雁”,热情服务、当好“勤务员”,深化改革,当好‘排头兵’”三个方面对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提出希望,要求学院团委学生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同学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不断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致大会开幕词。陈晓对学校团委给予学院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前来参加学院团代会、学代会的兄弟学院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陈晓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取得的可喜成绩,要求学院团委学生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和青年学生的新特点,进一步推进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的育人职能,要发扬共青团和学生会的优良传统,不断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出贡献。

大会听取和审议同意了学院团委书记梁敬伟作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谱写海气新篇章》的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主席罗进杰作题为《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完善学习型、服务型学生会工作体系》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海洋与气象学院团代会章程、学代会章程和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海洋与气象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致大会闭幕词。刘宏英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本届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刘宏英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团学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全体同学的积极支持下取得的可喜成绩。刘宏英从“要高举团旗跟党走、要立鸿鹄志、要逐青春梦、要锤炼品德、要成栋梁材”五个方面对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海洋与气象学院第一届团代会、学代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担当使命、展望未来的大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奋笔书写工作新篇章,汇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