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作者:梁敬伟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14

海洋与气象学院团委

海洋与气象学院团委成立于2009年10月,是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学生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本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政策、创造性有组织地开展工作的职能。海洋与气象学院团委现设有组织部、外联部、秘书部、科创部、宣传部等五个部门,坚持务实、创新、进取的工作作风,以开展具有导向性、群体性和实效性的活动为工作宗旨,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近几年来,学院团委成功举办了“3.23世界气象日”、“6.08世界海洋日”等海洋气象科普性品牌活动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等学院品牌活动。学院团委致力于配合学院培养海洋和气象高质量人才,全面开拓学院的团建工作,形成重点突出和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有力助推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谱写着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和服务青年的时代新篇章,促进大学生焕发青春活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让团徽在校园学园中无比闪耀!

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会

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09年10月,在学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2020年9月进行改革。学院学生会积极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开展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体育艺术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是学校团委、学院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学生会现设有综合事务部、学术创新部、信息传媒部、文艺体育部、生活心理部、权益调研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七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下,学院学生会秉持全心全意为本学院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文体艺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效,打造出学业朋辈互助帮扶、考研经验交流、优秀学生事迹展览、优秀学生表彰、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举办资助育人活动、校友交流会、就业指导分享会、简历设计大赛、模拟面试大赛和“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服务学生,维护学生利益,共同奏响“相亲相爱一家人”之赞歌,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