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局校合作|优质气象科普进校园

作者:海洋与气象学院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3-07-17

  雷州:局校合作把优质气象科普资源送进校园-中国气象局政府门户网站  https://www.cma.gov.cn/2011xwzx/2011xqxxw/2011xjctz/202307/t20230713_5645251.html


      7月11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联合广东省雷州市气象局前往纪家镇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以小学生日常能观察到的“云”为切入点,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天气对生活的影响。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宣讲员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通过局校合作的方式把优质的气象科普资源送进校园,为助力乡村学生掌握防灾减灾方法贡献了气象力量。下一步,雷州市气象局将在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化局校合作

         据悉,海洋与气象学院团队前往雷州市气象局交流学习,了解到雷州的自然地理环境和当地气象部门对气象灾害预警及防御措施。同时,团队积极联系当地气象部门,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激发了学生对气象科学的探索,以学生为桥梁,助力乡村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乡村居民科学素养,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