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守正创新担使命,凝心聚力启新程-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林恒宗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3-03-20

守正创新担使命,凝心聚力启新程-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工作,进一步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推进2023年度学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月20日下午,我院在海科楼406会议室召开年度辅导员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13EE6

一、守望过去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团委、学生工作处的指导、支持与帮助下,加上学院各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学生工作开展顺利,在学生们的共同配合之下,学生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但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中,依然能发现工作中出现的些许不足之处,而这些不足之处便将是学院未来一年,将努力解决的问题。

二、展望未来

陈晓书记指出,在新学期工作中我们将重点围绕共青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招生与就业、学风建设等四大方面进行强化,努力把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两相结合,建立实施新导向,坚定不移地将学院学生工作开展好,带领学院学生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三、永不懈怠

陈晓书记会议最后强调辅导员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强调辅导员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践行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要紧跟党的指引,紧扣时代主题,紧盯学生成长需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警醒自己不能安于现状,固步自封,未来必将逐步被淘汰;只有自加压力,突破自我,必定会创造奇迹。有压力是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体现,一名成功的辅导员关键在于能以压力倒逼创新、把压力转化为动力,陈晓书记通过自身工作经历来勉励全体辅导员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明晰了思路,细化了举措,凝聚了共识,为学院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