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考研总结表彰暨2022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6-14

6月10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考研总结表彰暨2022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院长谢玲玲,副书记刘宏英,副院长陈法锦、郑少军和系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和考研录取学生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宏英主持。

会上,刘宏英总结了海洋与气象学院2021年学生考研工作情况。学院把大力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考研深造作为促进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2021年本科生考研工作取得好成绩,考研率达48.13%,考研录取率为23.13%,8个毕业班中有3个班的考研录取率达32%以上,考研升学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将继续宣传学校的考研鼓励政策,进一步做好2022届学生考研工作,争取明年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陈法锦作了2022届本科生考研动员讲话。陈副院长从国家社会、个人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本科生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对学生如何确定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选定报考的学校、向师兄师姐学习考研经验、如何考研复习等进行了指导,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介绍了几种很好的学习方法。

刘宏英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考研优秀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分管辅导员廖小霞宣读了表彰名单,会议对62名考研优秀学生和4名考研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考研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郑少军和考研优秀学生余全浩、罗靖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谢玲玲作了讲话。谢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考研工作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的辛勤付出,要求同学们要从国家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贡献的高度正确看待考研选择,希望同学们尽早做好学习规划、明确考研目标、找准前进方向,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备考,要求老师们继续为同学考研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

陈晓作总结讲话。陈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不辱使命,继续前行,早日成长为高层次人才;二是希望正在备考的同学端正态度,虚心向师兄姐学习,持之以恒,永不言弃;三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考研总结表彰动员会的召开,加深了师生对学校考研政策和学院考研工作的了解,进一步调动了学生考研积极性,为学院下一步考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