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14

4月11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视频大会,部分院(系)领导、全体辅导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主持。

会上,刘宏英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以及党和国家的就业政策,介绍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学院等各级的就业平台、相关招聘会情况以及政府部门的“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和参军入伍、考研深造等情况,通报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我院的就业工作和目前就业率情况,指出就业方面的不足和存在问题。刘宏英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增强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确就业方向、正确认识自己、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先就业再择业;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增强网络求职安全意识,防范网络诈骗。

副院长郑少军指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就业问题,鼓励同学们勇敢面试、努力工作,要求同学们要将个人的就业和家庭、社会、国家、民族的发展联系起来,要有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分管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廖小霞为同学们讲解了电子三方协议的签约流程以及就业创业信息填报的具体事宜。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老师们耐心解答了毕业生有关答辩、毕业、就业方面的疑问。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毕业生进一步清醒认清就业的严峻形势,增强就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