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大学生入伍训练欢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3-12

2021年3月9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505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院长谢玲玲、党委副书记刘宏英,学生处老师谢米希开买尔、陈莉,全体辅导员和应征入伍学生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晓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陈书记希望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同学入伍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耐劳,遵守军纪;严于律己,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为学校争光,并代表学院向该同学赠送了纪念品。

谢玲玲希望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到部队后不怕吃苦,磨练意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畏艰难、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军事知识,争当优秀士兵。

刘宏英勉励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做到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不辜负学校和学院老师的期望,返校后分享个人军旅生活,发挥表率作用。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表示少年时期就有参军报国和当空军飞行员的梦想,今日入伍终于圆了少年梦,到部队后一定努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坚决服从命令,完成使命,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

学生处谢米希、陈莉两位老师和学院全体辅导员为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表达了祝福和寄语。

座谈会后,陈晓书记、林海峰老师到学校行政楼前欢送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同学前往集训。

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的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经过在学生中举行线上线下宣讲、发送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深入发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应征,并为报名应征的同学们做好体检、政治考核等服务工作,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比往年提高,有几位同学在生源地入伍。学院继续做好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