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迎新年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1-03

2020年12月31日,在元旦新年到来之际,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505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迎新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院长谢玲玲,副书记刘宏英,学生处老师谢米希开买尔、陈莉,全体辅导员、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及其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刘宏英主持。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每位同学都畅谈了自己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主动融入大集体生活,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有的参加女篮球队、有的参加大学生辩论队、有的加入“云气象”团队等等,积极在大学校园里锻炼成长。同学们也谈到了学业上的困难,尤其在大学物理、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课程上遇到的难题。

分管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梁敬伟老师传达了学校、学生处和学院关于元旦和寒假放假的有关安排和要求,通报了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情况。参会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沟通交流各方面情况,指导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生活和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

刘宏英副书记要求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认真准备好期末考试,要遵守校纪校规,做到诚信考试,争取考出好成绩;寒假期间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各方面管理;假期要积极参加家乡的志愿者、宣讲等有意义的活动,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积极作用。

谢玲玲院长要求同学们要珍惜伟大的时代、担负时代使命,要明确目标、勤奋学习;鼓励同学们在学业上要树立自信心,多付出一点、再刻苦一些,多与同学交流、多向老师请教。谢院长从课堂笔记、课后复习、学习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陈晓书记要求同学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要目标远大、勇于担当,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要积极锻炼、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谆谆教导。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的教诲,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