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新疆学生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9-30

9月28日,在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到来之际,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31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新疆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副书记刘宏英、全体辅导员和20位新疆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宏英主持。

会议开始,刘宏英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过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期的关心,同学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座谈会上,刘宏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同学们了解了党和国家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了解了近几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刘宏英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我国历史和新疆地区历史,增强对中华民族的根和中华文化的魂的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明确目标、勤奋学习、锤炼身心,提高素质;要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使自己在大学的四年里获得丰硕成果。

分管辅导员梁敬伟传达了学校关于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同学们进行假期活动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梁敬伟要求,同学们要认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防护措施,并要文明上网、上文明网,恪守网络道德,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弘扬优秀文化,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参加会议的辅导员林海峰、廖小霞、钟艺睛等老师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沟通交流各方面情况,指导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生活和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

最后,陈晓书记作座谈会总结讲话。陈晓要求,作为新疆学子,思想上要勿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积极弘扬民族文化,自觉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要目标远大、勇于担当,珍惜机会,刻苦努力,健康成长,为建设美丽新疆而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全体新疆同学学习并签订了《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全教育告知书》。老师们为全体新疆同学送上了中秋月饼,祝同学们国庆节中秋节祥和、安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