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作者:林海峰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09

作者:林海峰 审核:陈晓

4月3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陈晓书记在第二教学楼B5201为学院班委及以上学生干部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与170名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在过去的一年,我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稳妥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陈晓书记结合学院学生所学的专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做好地震、气象、水文、地质、测绘等工作,通过了解国家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和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的政策,帮助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认真学好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实现高质量就业,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做好带头作用,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全面发展和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