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1年海洋科学学科和实验室年会报道

作者:李意兰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01-12

为加强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海洋科学学科及实验室建设,促进学科对外交流合作,研讨学科和实验室发展思路,1月3-5日,2021年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学科学和实验室建设年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美国马里兰大学郑全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赵玮教授、厦门大学胡建宇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何宜军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高郭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吴怀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刘海龙研究员、澳门大学徐杰副教授等13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科技处处长颜云榕、副处长徐峰、伍彬,以及学科各方向负责人和实验室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了年会。

年会分为学科和实验室研讨会及学术报告会两项议程。在研讨会上,学科各方向负责人谢玲玲、徐建军、赵辉和宋之光等4位教授分别对本方向2021年成果进行汇报,郑少军副教授对实验室整体情况进行汇报。校内外专家就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郑全安教授作总结点评。在学术报告会上,赵玮、刘海龙、张昕、孙亮、吕颂辉、吴时国等5位校外专家以及14位海大师生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人员通过提问交流等方式与学者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年会促进了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和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对海洋科学学科和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大家表示收获颇丰、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