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报道】中国海洋大学陈显尧教授应邀参加我院国基动员与交流讨论会

作者:陈媚霞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2-28

20211225日上午十点,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湛江海滨宾馆三号楼会议室进行国基动员与交流讨论会,中国海洋大学陈显尧教授应邀参与本次国基动员会并作报告。会议由我院谢玲玲教授主持,海气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均参加了报告会。

陈显尧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一些感受”的报告。整个报告围绕“如何写好国家基金申请书?”展开。陈教授针对国家基金申请书的各个部分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尤其在凝练科学问题和制定研究方案部分通过举例说明了一些常见误区,使老师们受益匪浅。陈教授还建议老师们修改申请书时多换位思考,从评审人的角度审视申请书,更有利于发现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谢玲玲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动员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针对老师学生们有关撰写材料方面的疑难点,陈教授都一一作了答并与老师们充分交流意见,各位老师都表示获益良多,极大地鼓舞了老师们申报国基的积极性。

讲者简介:

陈显尧,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研究,包括海洋年代际变异机制、海气相互作用、全球海平面变化、极地海洋与全球气候变化关系等方面。揭示了海洋热量分配对气候年代际变异的调控作用,提出了关于1998-2012年间全球气候变暖“减缓”的一种新机制;发现格陵兰冰盖加速融化是导致近十年全球海平面加速上升的主要原因,指出影响全球海平面上升的关键过程正由热膨胀转变为冰盖融化。在Nature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Journal of Climate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