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报道】海洋与气象学院“海学论坛”(第二十九期)

作者:陈媚霞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2-17

12月8日,海洋与气象学院举行了第二十九期海学论坛,本次论坛邀请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林培根博士作报告。报告由我院的谢玲玲教授主持,本次海学论坛线上展开,共计二百四十余人参会。

林培根博士以“Evolution and fate of Pacific Summer Water after exiting the Chukchi shelf ”为题,林博士首先为我们简要介绍了楚科奇海的整背景流场以及相关的水团,接着讲解了太平洋夏季水Barrow Canyon如何从楚科奇海离开进入深海盆,以及进入深海盆之后是如何演化直至最终消失。林博士认为楚科奇海附近水团的出流主要受局地风的影响,流出水团进入深海盆下游以后往西受Beaufort Gyre的大小和强度影响而改变路径可能流向海盆中间,也有可能沿着陆架一直往西;而水体往东则是受径流影响减弱向东趋势。

报告结束后,林博士详细地回答了与会师生的问题,就报告内容积极地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讲者简介:

林培根博士,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 (WHOI)博士后,于2016年获得厦门大学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博士前期主要研究南海北部上升流,后期在WHOI 访问学习2年,研究波弗特海上升流的特征以及动力学过程。目前主要从事两个方面的研究工作:1. 太平洋水进入北冰洋后的变化以及相关的环流系统。2. 格林兰岛边界流和淡水输运,以及丹麦海峡的深层溢出流。其在这些研究领域于GRL, JPO, JGR等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包括十余篇第一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