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应邀为海洋与气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1-18 15:05:21   点击:

11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应邀到海洋与气象学院海科楼505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谢玲玲院长主持,陈法锦副院长以及其他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侯一筠研究员作了题为“基金申请辅导与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围绕“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展开,侯一筠研究员认为撰写申请书需紧密结合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项目的科学意义,阐述立项的必要性。同时必须针对国内外发展动态,凝练核心科学问题,并围绕关键科学问题提出研究目标、梳理研究内容,根据研究内容遴选研究方法、设计技术路线,通过研究基础、科研能力、技术储备,论证方案的可行性。最后,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侯一筠研究员都作了详细解答,参会老师都表示获益良多。

讲者简介:

侯一筠,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先后主持了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种科研课题数十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 90 余篇。主要研究领域是非线性水波动力学,随机海浪理论,地球流体中的非线性波动,海洋环境动力要素的数值模拟和数据同化技术。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数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海学论坛”(第十四期)
下一篇:海学论坛(第十四期)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