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zm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09-23

为迎接2022级研究生新生,帮助大家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我院于921日下午在海科楼505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副院长陈法锦主持。学院陈晓书记、谢玲玲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欢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并以“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为主题,为同学们作了报告,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陈书记倡导研究生要有科学家精神,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科研人。


其次,谢玲玲院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历史,建立学科专业认识。提出“勇担新时代青年责任”的希冀,号召同学们利用学科及地缘等优势努力钻研科研水平,力争成为海洋和大气的专业人才。

接着,陈法锦副院长对如何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涯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希望,敦促大家珍惜研究生学习的时间,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争取在研究生几年的学习后带着丰硕的成果顺利毕业。

最后研究生和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并开展了主题班会,选取了班干部。经过本次新生入学见面会,使新研学子们充分了解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优势,调动大家的科研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大家开启研究生“科研第一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