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zm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16


9月16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505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陈晓书记、南海海洋气象研究院徐建军院长、学院刘宏英副书记、陈法锦副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新生班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新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陈法锦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并作了重要讲话。陈书记提出研究生应以“科技创新”的思路为科研的指导,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的人才。

接着,陈法锦副院长介绍了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心理健康、学术道德及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徐建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就“怎么读研究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并对大家寄予了希望。接着博士研究生涂石飞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参会的导师们也逐一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换观念和身份,尽快适应并投入到新的角色中,踏实钻研,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力争在研究生的三年学习后带着丰硕的成果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