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第一届气象观测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9-04

作者:韩利国 审核:范伶俐

2017年6月25日在水产楼521地面气象观测实验室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第一届气象观测技能竞赛决赛。根据预赛成绩,共有32名同学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决赛综合考虑学生理论基础、气象局实际应用等内容,考核气象要素的观测、订正及查算、自动气象站A文件审核、重要天气现象记录、重要天气报文编发等实践动手能力。

决赛聘请了湛江市气象局观测站高级工程师韦馨丰和廉江市气象局工程师黄允哲两位校外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卢泽彬、黄慧仪、刘嘉丽三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何家泳等七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童建业等十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颁奖结束后,两位校外评委就气象局观测业务及未来趋势为师生做了相关介绍。同学们踊跃提问,反响热烈,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