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优秀校友应邀回校开展专业协同育人课堂教学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5-01

作者:范伶俐 审核:韩利国

4月25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范伶俐副教授结合专业理论与职业需求,邀请优秀校友黄克鑫和张仲回校开展专业协同育人课堂教学。历时两个小时的课堂由范伶俐副教授主持,大气科学1153及1154两个班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校友黄克鑫从航空气象观测及职业素养两个方面讲解,具体阐述了目前各地民航气象观测所采用的一些探测技术和技术手段、观测员的工作以及航空气象技术革新,并就工作经验介绍了目前航空气象急需的人才类型及其所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校友张仲着眼于气象台预报及气象局招聘条件,结合实例讲解了气象会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就校园学习和生活给在校生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课堂上,学生们反响热烈,掌声不断。学生们对专业理论知识和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