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分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7-05-15 16:07:17   点击:

作者: 吴恩娜 林海峰    审核:宋雅
       5月9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分党校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2016举办了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生和教工学员共55人。
       在“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专题中,学院党委宋雅书记以马克思主义中的哲学基本问题作为切入点,为学员们分析了“入党动机”的具体含义及其深层意义,并引用了近期非常火的电视剧《人民的民义》中,为了能争取到背炸药包去炸敌人碉堡的资格而虚报年龄火线入党的陈岩石作为例子,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忠诚信仰共产主义,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调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保证党的队伍的纯洁性和提高战斗力,保证党员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健康成长,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和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大气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海峰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举办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学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纪律规定》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综合考核办法》,并以“正确把握党员标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作为第二专题,引导学员把握党员的标准,认真学习《广东海洋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发展党员工作原则,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参加 “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创造条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入党。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内容包括理论学习、专题讨论、视频学习等内容,通过授课、自学等形式,采取平时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考核,确保学员学习的效果。经过学习,学员们表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全体同学对党的认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