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高秀梅副校长带队参加大气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2-23

作者:徐峰,审核:高秀梅

2017年2月21日,中国气象局广州大气科学联合研究中心首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在广州召开。李泽椿、陈联寿、曾庆存、吴国雄、王会军、张人禾六位大气科学院士,以及中国气象局、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广东省气象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的30多位领导和知名大气科学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带队出席了会议并被选举为副理事长,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徐峰教授被选举为理事,徐建军教授被选举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大气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建立了一个融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业务发展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层次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建立了一个高水平的精细化无缝隙天气预报业务系统,可以形成高质量的区域短时临近——中短期精细化无缝隙天气预报产品系列;创建了一个数据环境和质量控制、中尺度数值模式及数值产品释用、灾害性天气临近预报、多元探测资料融合应用和预报产品实时检验评估等科技创新团队;可以实现数据资料、准业务运行环境、重点实验室、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等科技基础条件的开放共享;可以充分运用国家、地方和部门科技人才政策,建立一个有利于局校科技合作、人才资源深度融合、促进气象业务发展的创新机制,对我校的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