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 “十三五” 学科与科研建设规划征求意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11-12

11月10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十三五” 学科与科研建设规划征求意见会,会议由副校长章超桦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关志强、副校长刘东超、各学院院长,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规划与法规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宣传部、财务处、图书馆、教育信息中心、招标与采购中心、学报编辑部、水生生物博物馆、珍珠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广东省海洋开发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章超桦对“十一五”、 “十二五”学科与科研建设规划的编制历程,以及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进行了回顾,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学校学科与科研建设规划提宝贵意见。研究生处副处长周昌仕对“规划”编制的过程和组织框架进行了介绍,尤其重点介绍了“3+1+N”海洋学科体系的建设。

与会代表在三个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的带头发言下,踊跃发言,积极献策。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上,关志强对整个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背景进行了介绍,对我校和国内同类院校在学校、学科排名及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勉励大家推进学科发展,并对大海洋学科体系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