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王斌伟副厅长莅临我校调研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12-24

11月19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副处长许曙等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调研分为实地考察和座谈会两部分。

副校长章超桦、研究生处处长秦小明陪同王斌伟一行考察了我校 “广东省水产经济动物病原生物学及流行病学重点实验室”、“南海水产动物增养殖重点实验室”、“海洋遥感与信息技术实验室”、“广东近海海洋变化与灾害预警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大型水槽实验室”。王斌伟听取了两个学科对实验室建设和开展科学研究情况的介绍并给予了肯定。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座谈会”。省教育厅调研组,我校校长叶春海、副校长章超桦,以及研究生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2个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及学科骨干。调研会上,叶春海代表学校对王斌伟副厅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高水平大学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特别是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范围以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章超桦作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总体汇报,报告内容包括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谭北平和张书文分别汇报了“基于南海现代渔业可持续发展的水产学科建设”和“面向南海海洋变化与灾害预警的海洋科学学科建设”项目建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补充汇报了我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平台建设、财务管理、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了汇报后,王斌伟首先对我校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范围以及8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积极性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系统思考和顶层设计;二是进一步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主动作为;三是两个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要进一步围绕“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承担大平台”进行努力;四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