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南海多尺度过程”团队学术沙龙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2-04

11月6日,海洋与气象学院物理海洋团队于海博楼210会议室举行了团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谢玲玲副院长主持,共有24名团队成员和研究生参加。在此次沙龙中,梁朋老师做了题为《基于CNOP方法对于黑潮入侵南海的可预报性问题研究》的报告,报告中探讨了黑潮入侵南海的最优前期征兆、最快增长初始误差以及黑潮入侵南海预报的目标观测问题;杨丽娜老师做了题为《Potential linkage between the Southern Ocean Warming and the tropical Indian Ocean heat balance》的报告,针对南大洋对南印度洋上层热含量的长期增暖趋势和次表层热含量的长期变冷趋势的影响机制进行了汇报。

整场沙龙活动学术氛围浓厚,团队成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活动使成员们开拓视野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内部的互相了解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