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美国马里兰大学郑全安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2-04

应海洋与气象学院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郑全安研究员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11月27日下午,郑全安研究员在海博楼210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从观测到科学”的报告,报告会由谢玲玲副院长主持,海洋与气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郑全安研究员从“科学”一词的定义出发,详细阐述了科学研究的方法、以及观测和科学之间的桥梁——物理模型如何建立等问题,并以桑吉号溢油数值模拟、辽东湾沙脊卫星观测、海面降雨微波散射实验研究、南海海盆固有模态等为例为师生们生动讲述了从观测出发构建物理模型的思路和方法,另外还结合目前人工智能海洋学发展现状鼓励我院师生在该新兴研究方向上与前沿同步,争取有所作为。郑全安研究员的报告使师生们受益匪浅,让大家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师生们以后的科研工作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郑全安,美国马里兰大学资深研究员。我校海洋科学拔尖人才讲座教授、《海洋学报(英文版)》副主编、《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英文版)》副主编、《海洋与湖沼(英文版)》编委、《Scientific Report》编辑。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物理海洋学、卫星海洋学和海洋遥感物理学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五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引用次数16588,RG评级40.29,h-index为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