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中科院海洋所侯一筠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9-13

作者:李光美 审核人:谢玲玲

9月8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讲座教授,中科院海洋所侯一筠教授在海博楼210会议室为海洋与气象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有关海洋波动动力学方面的报告。报告由谢玲玲副院长主持,海洋与气象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共计20多人参加。

侯一筠教授系统的讲解了海洋波动动力学体系中的各种学科知识,详细讲解了海洋科学中重力波,流利波动,赤道波系,陆架波系,随机波动的相关问题。然后讲解了海洋科学中的数学物理方法,强调了海洋科学中的建模过程,求解过程和认知过程的方法。

专题讲座结束后,侯一筠研究员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通过这次指导讲座,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