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师生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5-31 18:41:49   点击:

 

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海洋与气象学院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师生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杨丽娜老师主持,封宝鑫老师和梁朋老师做了引领学习报告,海洋与气象学院三十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师生交流会。

    封宝鑫老师作了题为“总书记为科技创新划重点”的引领学习报告。报告围绕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培养优秀科技创新人才、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四个方面,带领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强调的重点。梁朋老师作了题为“大力弘扬科学家与科学精神”的引领学习报告。报告带领师生走近伟大的科学家,学习他们的科学家精神和科研精神,这些科学家精神包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总书记对创新人才的高度重视激励着广大高校师生砥砺前行。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实践证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我国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选题,在海洋与气候变化、海洋灾害的防灾减灾等研究领域开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海洋科学基础学科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型海洋科技人才的教育培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考研总结表彰暨2022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篇:首届中国气象现代化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