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2021年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1-04-30 12:06:58   点击:


426日和28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分别在主楼610和钟海楼04038教室举办两场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此次公开课,学院选派了曾获得第二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的范伶俐老师和第11届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曹瑞雪老师讲课。学院领导、近三年新进教师和各系没有课的老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曹瑞雪老师以《海洋科学导论》中的“第七章 潮汐”展开授课,首先,对前次课的课后作业的易错点进行讲解,然后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从复习回顾前面章节知识点导入,讲授了潮汐的定义、研究意义和潮汐相关天文学知识。并联系实际,让学生在课堂演示天体运行规律,生动形象的演示了和潮汐相关的天文知识,并进行现场课程测试,让学生对潮汐相关的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

  范伶俐老师以《大气中水分》为题讲课,首先,开展课程回顾,引导学生重温气候系统中的水分循环、蒸发、降水及径流的相关知识。借助实际业务中大气可降水量的概念引入,使学生掌握了大气水分含量的计算方法;在中国云水资源分布的讲解中,引入课程思政点: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气象力量——向在江西吉安人工增雨作业中牺牲的单良、李鹏、彭亮同志学习,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增进了学院教师的交流学习,互动教学模式对青年教师有启发作用,对于提高我院本科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首届中国气象现代化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下一篇: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