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学业与就业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07 12:45: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海洋与气象学院于4月3日上午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学业与就业视频会议。全体院领导、系正副主任、院办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院、系领导和老师向毕业生讲与学业、毕业、就业相关的工作、存在问题和要求,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主持。

会上,刘宏英副书记作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政策与要求》报告,通报了海洋与气象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围绕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平台、就业方向、就业要求等方面,为毕业班的同学分析了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尤其是疫情影响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挑战,解读了党和国家、学校关于今年大学生就业的最新政策和要求,从主动参加各类线上招聘会、考研继续深造、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等方面分析了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要完善电子简历、积极调整就业心态、主动抢占就业先机。同时,提醒毕业班同学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网络诈骗、提防就业陷阱、谨慎签订合约。

薛宇峰副院长向同学们传达了关于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要求同学们要尽快着手,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查阅文献、收集整理资料开展论文撰写工作。薛副院长还向毕业班同学介绍了自然资源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气象局、各省市县气象局等单位公开招聘2020届毕业生的计划信息,要求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等平台公布的最新招聘公告,积极应聘、主动就业。

 副处级辅导员林海峰老师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指出学院目前仍然有部分同学未完成电子简历编写、就业签约率偏低等就业问题,从个人、学校、国家等层面阐述了毕业生及时就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同学们尝试选择考研、考公务员、面试教师、到企事业单位应聘等多种途径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和院长谢玲玲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谢院长强调,学院要把帮助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和就业作为目前的重要工作目标,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谢院长对同学们走好人生路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同学们面对疫情影响,要化危为机,关注就业信息,主动就业;要认真完善向用人单位提交的个人简历,相信自己的水平能力,增强就业信心;踏上社会工作要诚诚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陈晓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都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学业和就业工作,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学生工作;要主动拓展就业资源,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同学们要认真重视毕业论文,合理分配在家的时间,尽早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同学们要主动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联系,做到顺利毕业、主动就业;同学们要认真遵守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目前不得提前回湛返校,在家也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会上,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系的正副主任以及院办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还就学生关心的毕业论文设计、重考报名、重修学分、毕业学分等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和疑惑作耐心解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2020年线上教学公开授课观摩活动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19年度考核述职网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