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
时间:2018-06-27 10:01:14   点击:

撰稿  曹瑞雪;审阅 徐峰
     6月22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博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考研读研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徐峰教授主持会议。海洋科学系主任曹瑞雪博士、受邀回母校参加2018届毕业典礼的优秀校友代表、学院在读研究生、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以及计划考研的在校生参加了会议。
      受邀回母校参加2018届毕业典礼的大气科学系优秀校友、大气科学2010届毕业生冯小芳同学是我校首届“双百工程”学生、荣获学校首届“博学之星”称号,现就读“双一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攻读气象学博士,任南信大研究生会主席及校长助理团团长,并将于今年8月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优秀校友代表、我校“双百工程”学生、海洋科学2011届毕业生包亚楠同学现就读“双一流”中国海洋大学攻读海洋科学博士学位。两位优秀校友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考研和学习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大气科学专业和海洋科学专业在选择学校、复习计划、读研、考博等方面经验,并介绍了在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学习方法和思路,包括如何阅读学术文献,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和如何用英文写作等。参会的同学也积极发问,针对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撰写论文、阅读参考文献、参加考研辅导班,政治课程复习要点等具体问题请教了两位师姐。
      徐峰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热情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和指导,并最后做总结发言:希望海洋与气象学院的在校的同学们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能做到自信、自制和坚持,认真学习,全力备考,为母校和学院争光;希望已读研的同学找准研究方向,努力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8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议
下一篇:高树基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