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06-15 22:40:33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关心关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6月11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院长张书文教授在海博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分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相关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座谈会上,张书文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小时候在新疆学习、生活和考上大学的经历,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爱祖国爱学校,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参会的同学踊跃发言,纷纷畅谈自己的理想和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有的同学建议,老师在专业课授课过程中,可以适当联系新疆当前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及时掌握到最新的信息,也便于日后毕业就业;有的同学建议,学校应给西区的篮球场安装电灯,让爱好篮球的同学有更多场地打篮球;有的同学表达了考研深造的意愿,并且近期也在向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学习考研经验。张书文院长和参会老师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的在校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
   最后,张书文院长寄语毕业班的同学:第一,踏上工作岗位也要继续加强政治素养。你们是少数民族学生的佼佼者,更是中国梦的实践者,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第二,时刻保持使命感和责任感。你们是气象事业的奋斗者,新疆的气象事业发展需要你们,你们要勇于承担起建设家乡的这份责任和使命;第三,要打牢专业基础,提高专业修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应具备高尚的专业修养。此外,张书文院长鼓励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考研考博,积极投奔科研道路,发挥海洋、大气专业知识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Xiaoqing Wu教授和陈景华博士应邀到海气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马里兰大学郑全安研究员应邀到海洋气象学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