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05-28 11:00:08   点击:

王兴龙报道  刘宏英审核
 
5月24日晚上,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9年考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出席了大会,全体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和2019届考研录取的学生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主持。
会上,张书文院长作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总结和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讲话。张书文充分肯定了学院2019年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2020年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张书文对做好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考研率是衡量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考研工作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建设双一流学科,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正在实施的“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五大工程,其中一大工程就是大幅度提升考研录取率,由现在的19.9%提高到30%。三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迫切需要培养大批高层次的海洋、大气科技人才。优化发展海洋教育、加快海洋高科技人才培养,已成为当前我国构筑21世纪海洋人才制高点的首要迫切任务,我们必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作了总结讲话。陈晓充分肯定了学院今年考研取得的成绩,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对考研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未来考研的同学表达了美好祝愿。他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海大校训,传承海大精神,报效祖国,为学院争光、为海大争光、为国家争光,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宣读了《海洋与气象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考研优秀指导教师和考研优秀学生的决定》;学院领导、系主任为获奖的考研优秀指导教师、考研优秀学生颁奖。考研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梁梅、王双玲以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欧立健、韩雪作了考研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院领导、系主任与获奖的考研优秀指导教师、考研优秀学生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马里兰大学郑全安研究员应邀到海洋气象学院讲座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