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气象学院党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26

5月22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学院工会联合组织学院的师生党员和教职工到遂溪县乐民镇的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黄学增故居,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黄学增纪念亭内,全体师生瞻仰革命烈士的英雄风采,向黄学增烈士雕像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在纪念馆内,陈晓书记为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的现场教学党课,陈晓书记介绍了黄学增英雄事迹,黄学增是广东南路革命先驱、大革命时期广东省四大农运领袖之一,是土地革命时期广东西江和海南岛红军创始人之一,1929年7月由于叛徒出卖,在海口英勇就义,时年29岁;陈晓书记以史实阐述了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及其丰富内涵,号召党员同志和教职工要铭记历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