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马登值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30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28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湖光校区海科楼505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全体副科(含相当)及以上干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主持会议。

陈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委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胜利,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成效。

陈晓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强化思想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四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化“头雁工程”;五是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六是坚持落实干部谈话监督制度;七是积极支持配合上级和学校做好巡视工作并落实整改要求。

副院长薛宇峰传达学习《广东海洋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陈晓、谢玲玲对师德师风建设作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