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陈晓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15

4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在湖光校区钟海楼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他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养分,做好担当新时代海洋强国使命”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学院学生党员、青马班同学80余人参加。

陈晓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四重逻辑和时代背景,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历尽种种苦难而淬火百炼成钢;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陈晓勉励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做好担当新时代海洋强国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养分;三是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不断实干拼搏,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四是做奋斗者,脚踏实地,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