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0-11

9月29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谢玲玲在钟海楼03026教室为学院90多名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立志海天之间,建设海洋强国使命在我》。10月9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在钟海楼03025为80名学院团委学生干部讲授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奋斗》为主题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要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谢玲玲以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从 “海洋-大气-地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海洋命运共同体、我国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国家实力是坚强后盾、新时代海洋强国梦---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海洋科学技术的繁荣飞跃――发展历程和学术成就,最后以“知识如大海广博,心胸若蓝天辽阔,立志海天之间,建设海洋强国使命在我”与同学们共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峥嵘岁月,70年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裕的历史性变迁,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陈晓为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的感受,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