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四史”知识学习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2-16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四史”知识学习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9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b5302,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林杰博士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四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博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内容、方法和价值,强调了要坚持以马克思唯物历史观方法论指导“四史”学习,对于我们学好“四史”知识,正确认识历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非常有启发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